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

少見的遊戲──變色龍

記得我第一次接觸這個遊戲時
是我小學5年級的時候,說真的還蠻晚的@@

我所學的玩法:(各地的玩法不一,僅供參考)

1.每個人先發5張牌,剩下的牌為抽牌用,玩法和UNO有些相似
2.翻開一張牌,根據牌上的花色和數字出牌,必須出同一個花色或數字的牌(例如先翻開黑桃4,那就必須出黑桃或出其他花色的4,將之變色)
3.若出同一個數字不同花色的牌,即可以將之變色,之後繼續打變完花色的牌或再變色
4.若手牌中無牌可出,即必須抽牌,直到抽到同一花色或可變色的牌為止(也就是抽到可以打出的牌)
5.抽到沒牌後,必須要將曾打出的牌重新洗牌,繼續遊戲,直到剩下一家的手牌還未打完(其他玩家已將手牌全部打出)才算結束
6.當打到剩下最後一張牌時,必須喊「變色龍」

我想這個遊戲最大特點就是運氣不好的話可以打很久,我曾經玩到15分鐘過呢
再加入另外幾組撲克牌一起進行遊戲會更好玩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