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

我的最愛 橋牌

上了高中之後,我幾乎天天都和同學一起打橋牌(說起來還真頹廢=3=)

台灣玩法
1.一般來說橋牌要4人才能開始遊戲
2.此遊戲一開始每人先發13張牌,而且自己和對家(對面)是隊友
3.這是一個比哪一隊先吃到(贏到)指定的敦數的遊戲
4.發完牌後,由對家先喊牌,一般來說有梅花、方塊、紅心、黑桃 四種花色可以喊,從1開始照順序 (黑桃>紅心>方塊>梅花   例:喊到1黑桃就不能喊1紅心,必須往上喊到2紅心) 往上喊,數字往上喊得越多,代表你們隊要吃到的敦數也就越多,而喊到的花色就代表是該局的王牌
   EX:如果我喊到1XX,就代表我們要吃7敦,對方也是吃7敦
           如果我喊到2XX,就代表我們要吃8敦,對方要吃6敦
           如果我喊到3XX,就代表我們要吃9敦,對方要吃5敦          依此類推

5.王牌在遊戲中代表的是最大的意思(其他花色不管是什麼大小的牌都比王牌小),一般來說是A最大,然後是K.Q.J.10.....依序下去,喊完牌後,由下家先出牌,假設出黑桃,所有人都必須出一樣的花色,除非是手上沒有,才可以出其他花色的牌。
   EX:假設王牌是紅心,但是出來的是黑桃,可是手上如果沒有,就可以出其他花色的牌,如果出紅心,就可以把這一敦吃下來

6.由上一敦吃下來的人選擇下一敦要出什麼花色

7.除了一般花色可以喊之外,還有No King、Small、Middle等其他喊牌的方法。
   No King如字面上的意思是沒有王牌的意思,只能根據同花色來比大小,沒有該花色就代表不可能吃下這一敦。
   Small也跟No King一樣沒有王牌,但是大小順序顛倒,變成2最大,A最小
   Middle有分Up和Down,如字面就是7最大,也是沒有王牌,如果是Up,大小順序就是7.8.6.9.5.10.....依序下去,Down則剛好相反

國際玩法
跟台灣玩法大同小異,只是喊到牌的那個人的對家無法進行遊戲,其對家的牌必須攤開給全部人看,由喊到牌的人操控,而且此玩法只有花色和No King可以喊,Small和Middle不能。


另外還有三人橋以及二人橋,不過在這裏我就不討論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